更多服务
这5所大学的“会计学”所向披靡
日期:2018-09-04 浏览

都说好学校不如好专业,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期如果遇到心仪的志愿,这时水平差距不大的学校中最好选择专业排名更靠前的。

会计专业作为一个长期前景不错的专业,自然有很多人选择。作为一个热门专业,各大高校在就业后体现的竞争也是十分激烈的。

先说会计本身是一个经验职业,可以说经验大于各类证书和学历。

但作为本科应届生本身进入大企业的机会并不多,如果学校的缘故学习到的知识不足将会更加影响就业。那有什么学校的会计专业比较好呢?

今天我们就总结出这五所高校,虽然不是财经类大学,但是会计学专业数一数二的专业!

一、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会计学专业的录取分数比起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只高不低。

厦大的会计学是国家重点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其师资力量非雄厚。

葛家澍老先生是会计学中的泰斗,身在厦门大学,教导出了很多优秀的学生,更有甚者青出于蓝胜于蓝。

厦大的研究生,跟博士生更是牛气的不,尤其是博士生,每年才几个人。上海财经大学也能屈居其下。

二、 中国人民大学

人大的会计学在近几年几乎在第三的位置游荡。专业分数录取并不像厦门大学一样偏高,但是也是一个在全国排名顶尖的专业。

有人说在做面试时,能够明显感觉出来人大的会计学生有着不同的气质,低调踏实,做事沉稳,学业知识也比较扎实。

再加上之前的前辈们给人留下的良好口碑,人大会计系的毕业生们也算是很受欢迎的。

相关的教师也是学界的顶尖,老师们都十分博学,对待本科教学的态度严谨,与厦门大学的师资力量难分高下。

对于位于北方学生来说,地理位置位于北京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啦!

三、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在985院校中本身就是很优秀的。虽然会计专业不是王牌专业,但是也是很不错的专业。

相比上述两个院校,录取分数更低一些,这样也给一些有偏科现象的同学提供了不错的机会。

作为一个并非财经类的高校还能有这样的排名,已经是十分难得的了。

作为一个老牌大学,师资力量毋庸置疑,综合实力也很不错,就业前景很好

四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作为双一流大学,对于毕业生找工作当然比普通的本科生更有优势。

师资力量也是十分雄厚,教学水平高,学校的校区也是非常多的,高达5个

三个在广州,另外两个分别在珠海和深圳,这对学生眼界的开拓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会计专业在学校也是管理学院中一个较为热门人数最多的专业,所以在学习时想要好好吸收良师精华还有靠自己认真努力咯!

五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的会计专业可是学校的王牌专业之一,所以在本科阶段获得的资源,其余专业甚至全国大多数的学校都是无法比较的。

双一流大学可以说在就业方面的起步就要比一般大学高,再加上本身会计对数学要求较高。

能进入重庆大学的学生再就读会计专业,对未来就业和薪资都有很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