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从出纳变身会计,要做什么准备?
日期:2019-02-21 浏览
1、首先要学会认清各种原始凭证,当然啦,对于熟悉出纳的宝宝们来说,这个不成问题。自制各种原始凭证如工资表、成本费用分配表等等吧~excel技能过关~2、要是忘了会计基础时学到的会计科目基础知识,那要补补习啦!掌握各种分录,并掌握能快速填写的技能。

2、学会审核各种原始凭证,识别真伪发票,熟悉报销流程,并熟悉各经济事项原始凭证的分类和凭证填写,记录账本。这个可以通过观察前辈的工作。

3、用纳鞋底的功夫装订凭证、账簿,手钉还是用打孔机辅助都好,不过对于出纳来说,这个工作也不陌生啦~平时也需要帮忙做到。

4、了解会计工作中的关于会计工作规范的细则,知道什么该干,什么能干,事情能怎么干。

5、如何认证发票、申报税款。熟悉网上报税还有到税局办事的流程,尝试去了解和观察会计在工作中是怎么做的。

6、学习会计业务,既然你是从出纳工作开始,就应该逐步了解和掌握本单位会计工作的基本情况;从原始凭证开始,逐步弄清楚原始凭证的种类、用途、是否合法有效等;学会根据原始凭证制作会计凭证,当然,会计分录是根本;学会记账,首先要了解会计帐簿的分类,如:总帐、明细账、日记账、辅助账等;了解会计报表,其数据与会计帐簿数据的对应关系;了解当地的经济政策,及其对你单位的影响。还要学好增值税、营业税、印花税、房产税等常用税种的相关规定和常识。

7、考到能考的证,目前考证、考试之类的还是证明实力的一个较为公平的路径。如果领导问我们考到什么证书,你回答说没有,就算他能看到我们多努力工作,更上层的领导也不一定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所以自己要有能证明自己的东西。刚开始很反感,后来发现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