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社保和工资是不是要分开计提?
来源:会计学堂 日期:2019-09-19 浏览

公司的工资和社保是分开计提的。

1、借:管理费用 公司社保、管理费用 公司公积金 、其他应收款 个人公社保 、其他应收款 个人公积金 ;贷:银行存款 . 

2、到月底了计提工资比如6000块,借:管理费用-工资 6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6000 

做到这里就已经把工资社保这一块的费用做在征收期的当月了。 

下个月: 

3、发放工资时: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银行存款(也就是你实际到账的工资)、其他应收款个人公积金、其他应收款个人公社保、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 

4、申报个税扣款时:

借: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社会保险缴费高低与员工的工资收入有关吗?

社会保险缴费高低是与工资收入有关系的,工资收入越高,则基数越高,缴费越多。社保基数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有上下限的规定,最低不能低于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私营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雇工和非本市城镇户口职工不得低于50%,私营企业法人、股东、个体工商户业主不得低于100%);最高不能高于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00%。本市职工平均工资每年由市统计局公布。

《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第十条 用人单位应当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缴费通知单在规定的期限内采取下列方式之一缴纳社会保险费:

(一)到其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缴纳;(二)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约定的其他方式。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用人单位可以与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签订协议,委托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根据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出的托收凭证划缴用人单位和为其职工代扣的社会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