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面试已经通过不想去上岗怎么办
日期:2019-10-29 浏览
 已通过的面试不想去是挺正常且常见的一个情况,这个时候学会委婉拒绝是很有必要的,切记不可完全不通知HR就“放鸽子”。 

    因为企业HR的态度是,面试约定就是一种承诺,一旦因为某种原因不能遵守这个约定的话,打个电话告知对方是种礼貌。有位网友曾表示:“我的部门也有招人情况,我觉得求职者爽约很正常,理由也是各种各样的,能理解。但有一条,如果我约过你,你招呼也没打就不来了,那么我会把你的名字记下来,下次约见时与HR说明,如果有同一人就不用发给我了。” 

    回绝的方式通常有邮件及电话两种,邮件通知一般是离下次面试时间尚有余地时,确保能在面试当天前通知到HR,如是临时或紧急的决定,建议直接电话告知。 

    而委婉拒绝的表述重点在于保持礼貌及表示感谢,同时说明因为某些原因无法继续前往面试,这里说的某些原因不可过于直白和傲慢,比如:“因为你们公司太小,我觉得不利于自己的发展”,这类原因即使是实情说出去也会得罪人。最后,如果身边有合适的人选也可尝试推荐给对方,或者预祝对方早日招到满意的人选。